• slider image 253
:::
活動 陳連成 - 活動報報 | 2019-07-05 | 點閱數: 1891

「2019文澳擊樂飛魔力年度音樂會-藝拍擊合」音樂會-實施計畫

  • 計畫緣起

文澳國小是澎湖縣第一個將打擊樂融入校內藝文教學的學校,推廣澎湖縣擊樂教學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以打造「文澳擊樂城堡」的夢想已慢慢成型。經過這些年的努力,澎湖縣的打擊樂發展已趨成熟,三個團隊近兩年在全國音樂比賽中更是榮獲特優的好成績,澎湖縣儼然成為大家口中的打擊樂強縣,短短八年能創造如此佳績,實屬難得。

站在舞台上的團員是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跟技巧的精進才能有如此精湛的演出,每次的比賽跟表演都是學生成長的養分,澎湖縣第一屆打擊團員今年於高中畢業,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我們期許這八年打擊樂團的努力與成長能有個展現的舞台,同時期待帶個澎湖縣一個精采的擊樂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主題「藝拍擊合」象徵著擊樂飛魔力的成員們在藝術的世界中共同努力,透過打擊樂的串聯,每個成員都能自由徜徉擊樂世界,透過打擊樂,我們聚集於此,希望讓打擊樂連結你我,讓我們共同享受這場精彩萬分的音樂會。

  • 目的

   (一)提供學習打擊樂的孩子有一個表演的舞台,讓孩子徜徉音樂世界。

   (二)透過打擊樂行銷澎湖,讓澎湖的音樂走出去。

三、主辦單位:澎湖縣政府

四、承辦單位:澎湖縣馬公市文澳國民小學

五、協辦單位:國立馬公高級中學、澎湖縣立馬公國民中學、文澳國小家長會。

六、參與團隊及簡介:

(一)文澳國小打擊樂團:成立於民國100年9月,為澎湖縣第一個國小打擊樂團,由該校陳盈秀老師指導,並外聘朱宗慶打擊教學系統-陳益特老師到校指導。連續8年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105至107學年度皆獲得全國特優佳績,近年來活躍於澎湖縣各項藝文活動表演。

(二)馬公國中打擊樂團:成立於101年9月,成員由文澳國小打擊樂團校友組成,為澎湖縣第一個國中打擊樂團。指導老師為陳盈秀老師、陳益特老師。連續6年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近兩年連續獲得全國特優佳績。

(三)馬公高中打擊樂團:甫成立於105年9月,成員由文澳國小打擊樂團校友組成,為澎湖縣第一個高中打擊樂團,指導老師為陳盈秀老師、陳益特老師。連續三年代表澎湖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獲得特優第一名佳績。

七、演出時間:108年7月5日(五)晚上7時30分

八、演出地點:澎湖縣文化局演藝廳

 

:::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