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3
:::
活動 陳連成 - 活動報報 | 2018-11-26 | 點閱數: 2627

演出時間地點:107.12.8(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入場)

 

麵,到底從哪裡來?

從東方帶回西方?

從西方傳到東方?

張正傑親子音樂會,變成美食擂台

牛肉麵PK義大利麵,兒童天王趙自強PK音樂美食家張正傑

要你好聽、好看、又好聞

 

「麵」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有人說是從歐洲傳過來的,也有人說是從東方傳過去的,由來眾說紛紜。張正傑在旅居奧地利時不僅每天勤練樂器,更是喜歡研究各式美食,對於料理義大利麵自然有一套;趙自強不僅為了喜愛的兒童付出心力,更是個愛吃鬼,牛肉麵絕對是他100道必吃美食清單上的佳餚。

七月時,大提琴家張正傑在維也納因為騎單車發生車禍導致左手骨折,這對熱愛音樂、熱愛料理的張正傑而言是非常嚴重的,不僅要擔心是否能再演奏大提琴外,還要忍受無法下廚。經過了漫長的恢復期,張正傑又可以重回演奏舞台以及美食料理台,這次即將為澎湖帶來美食與音樂結合的張正傑親子音樂會【牛肉麵PK義大利麵】!由曾久居歐洲的大提琴家張正傑親手操刀的義大利麵,碰上臺灣孩子王強哥趙自強極力推薦的牛肉麵,在澎湖狹路相逢,勢必得分出勝負!

你以為這場中、外交流賽只有兩個人嗎?那你就猜錯囉!這場比賽還邀請了國內當紅次女高音翁若珮、新生代男高音劉成華、小提琴家梁茜雯、澎湖出身的小提琴家蔡筱茹、中提琴家徐曉虹以及鋼琴家謝婉玲等音樂家共同演出。

究竟是牛肉麵讓你垂涎三尺?還是義大利麵讓你食指大動?12月8日,就在澎湖縣演藝廳分高下!

  • 演出曲目: 

西方

羅西尼:我聽到一縷歌聲、帕格尼尼:第十七號隨想曲

小約翰史特勞斯:撥弦波卡舞曲、威爾第:飲酒歌(選自茶花女)等

東方

黃自、韋瀚章:思鄉、台灣民謠:丟丟銅仔

台灣民謠:恆春耕農歌等

  • 演出者簡介

義大利麵主持人、大提琴家/張正傑

國內最知名大提琴家,因為女兒而開啟他設計各種頗富創意的親子音樂會,任教於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教育研究所兼藝文中心主任。

牛肉麵主持人/趙自強

知名藝人,為一位跨足劇場、電視、廣播、廣告與電影全方位的表演藝術家,曾多次榮獲電視與廣播金鐘獎肯定。

次女高音/翁若珮

國內最受矚目的次女高音翁若珮,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琵琶蒂音樂院碩士文憑,也曾獲第四屆建華愛樂古典菁英聲樂首獎。是首位登上聖彼得堡白晝音樂節的台灣人。

如同修女安潔莉卡中冷酷的伯母角色,翁若珮使用她既充沛又亮麗的音色,達到令人注目讚嘆的效果”- 美國巴爾第摩日報 2003.11

男高音/劉成華

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事黃俊欽教授、薛映東教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碩士,指導老師鄧吉龍教授。

小提琴/梁茜雯

以最高點數成績考取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師事前維也納愛樂首席,同時為阿班貝爾格弦樂四重奏創團人及第一小提琴的Günter Pichler教授。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取得小提琴最高演奏家文憑。現為文化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同時擔任「灣聲樂團」 首席。

小提琴/蔡筱茹

澎湖縣人,是澎湖馬公國小,馬公國中,馬公高中第一屆音樂班的學生,輔仁大學音樂演奏所畢業,維也納葛拉茲進修。

中提琴/徐曉虹

為美國羅格斯大學博士,目前為中提琴助理教授,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清華大學等校。

鋼琴/謝婉玲

美國印第安那大學鋼琴演奏碩士,目前任教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文化局小提醒:演藝廳活動"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勿穿拖鞋入場"

:::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