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53
:::
活動 陳連成 - 活動報報 | 2022-03-18 | 點閱數: 259
  • 文化局訂於本(111)年3月20日(日)上午10時於澎湖化石館前廣場辦理澎湖化石館暨二呆藝館聯合開幕活動,串起澎湖化石館及二呆藝館的兩個新特展。
    近年,在文化部政策引領下,澎湖開拓館、化石館及二呆藝館等文化局所轄小型館舍,以館群協力方式,運用有限資源及特長,共同推展館舍活動。
    澎湖化石館「大象崛起」特展,向國立臺灣博物館移展,並由「化石先生股份有限公司」策畫,介紹史前生物演化及滅絕過程。主展區展示的「阿沛」亞洲象骨骼,是臺博館首次對外展出。
    二呆藝館「開館30年特展-耕耘」,展示趙同和(二呆)1950年來台後創作的臺灣農村景色,並以彭雪芳修復師完成的二呆〈耕耘機〉為展場核心,讓觀眾能對照修復前後的差異及困難。
    本次開幕活動,文化局特別與「社團法人澎湖照顧服務協會-魔豆小舖」合作期間限定甜點「挖挖化石奶酪杯」,將贈予當日報到民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同時亦舉辦「雙館參觀集章活動」,在開幕剪綵後到當日11點11分(視情況調整)間完成集章活動者,就可進行HANSA長毛象絨毛娃娃、化石館及二呆藝館文創商品的抽獎活動。此外,當日參觀二呆藝館民眾,還享二呆體操明信片免費輸出乙次之優惠!
    文化局洪棟霖局長表示,本次選訂3月20日春分舉辦雙展開幕活動,將揭開澎湖博物館2022年的序幕,如4月的「澎湖生活博物館館慶」以及5-6月的「澎湖博物館月」,都是值得期待的文化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本開幕活動詳細內容請上文化局網站,網址為https://www.phhcc.gov.tw/
  • 或電洽06-9210405轉6409簡先生。
:::
:::

會員登入